日本群馬縣宣布,縣內自治體和醫療機構委託民間業者進行新型冠狀病毒PCR檢驗,約200人份檢體實際上是陰性卻被誤判為陽性,還有人因誤判的陽性結果而住院治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發生誤判的是前橋市SRL北關東檢查中心(SRL Kitakanto Laboratory Inc)。群馬縣指出,8月2日至4日期間,縣內自治體和醫療機構委託的檢驗,實際為陰性的大約200人份檢體誤判為陽性。

本月5日接獲縣內醫療機構通報「陽性率很高」的SRL北關東檢查中心,進行確認後才發現誤判情事。群馬縣指出,有人因誤判陽性而住院治療。

群馬縣於此期間通報約60人確診,將在確認後進行修正。

另一方面,業者指出,此外同一時期埼玉縣北部醫療機構委託的檢驗,大約150人份檢體也誤判為陽性,公司已停止發生誤判設施的檢驗作業,正著手調查誤判原因。

SRL北關東檢查中心表示,本月1日以前接受委託的檢驗,誤判的可能性很低,「正致力究明原因,並制定防止再度發生對策,對造成大家擔心和困擾深切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