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繼3日國防部長穆罕默迪(Bismillah Khan Mohammadi)在官邸被殺害的幾天後,阿富汗政府發言人梅納帕爾(Daua Khan Menapal)也在當地時間本週五 (6日) 在進行禱告儀式時,在首都喀布爾的清真寺中遭槍殺而亡。原因為阿富汗軍方增加空襲,導致激進塔利班民兵組織的不滿,前幾天即揚言要報復政府,殺害高層官員。

阿富汗內政部證實塔利班的聲明,聲明中寫道 : 「政府的首席發言人梅納帕爾遭到塔利班成員槍殺而死。 梅納帕爾也是阿富汗總統加尼(Aschraf Ghani)的團隊成員,他在星期五的禱告儀式中被殺。」塔利班對外囂張的宣稱,梅納帕爾是因為他的行為受到懲罰。

其實塔利班執行殘殺行動早已不是第一次,為了削弱總統加尼帶領的民選且受西方支援的政府,塔利班曾多次發動攻擊,受害者包含了社運人士、記者、公務員和法官等,而梅納帕爾被殺是最新一起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後,阿富汗便動蕩不安、硝煙四起,繼本月3日國防部長才遭塔利班攻擊,沒想到才過幾天,阿國總統發言人兼政府媒體中心主任達瓦汗梅納帕爾(Dawa Khan Menapal)也慘遭毒手。

自美軍撤軍後,阿富汗便硝煙四起,塔利班持續攻擊政府官員。(示意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