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6日在「國家記者俱樂部」(the National Press Club)強調中國對全球安全的威脅,並表明空軍和整個美國必須以迅速、專注和承諾來加以面對。

美國史上首位非洲裔出身的空軍參謀長布朗表示,面對中國的挑戰,目前尚無直接的先例可供參考,以指引行動和制定對應方針。

布朗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國際秩序正受到快速變化的挑戰。在冷戰的最高峰期間,蘇聯的 GDP 是美國的 57%。而中國經濟卻很可能在未來 10 年內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

此一現實意味著美國和空軍必須現在就採取行動。

布朗表示:「我真的相信,如果不改變,我們將面臨失敗的風險。...如果空軍不做改變,將面臨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失去競爭優勢的風險、失去與我們的聯合隊友和合作夥伴的信譽的風險,失去優秀飛行員和他們的家人的風險。最重要的是,我們有能力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為了應對危及我們國家安全的挑戰,今天就必須展開朝向未來的設計與過渡行動。」

布朗自 2020 年 8 月成為美國空軍最高長官以來,多次直言不諱表示,中國是美軍最緊迫的挑戰,美國必須更快地採取行動,使用新思維來應對這一現實。

布朗表示,規模龐大但設計錯誤的美國空軍不足以準備與中國開戰,保持現狀無法面臨未來的威脅。他寧可讓空軍的規模縮減但戰力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