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改選前夕,受到江啟臣延攬任職國民黨副秘書長的前立委顏寬恒4日突然宣布請辭國民黨副秘書長,專心回歸選區勤走基層,引發各界聯想,是否與昔日選戰對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有關。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6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顏寬恒已非昔日吳下阿蒙,另從罷免投票時間點來看,陳柏惟大概敗相已成了。

羅友志說,看來陳柏惟已經覺得自己很穩了,頭過身就過了,應該沒問題了。對比顏寬恒現在頭腦清楚,胸有成足,陳柏惟則是得意,不知道陳柏惟的自信是從哪來?羅友志還透露,他聽到消息,顏寬恒已經開始找團隊了,現在已加強網路,臉書寫得算勤,已非昔日吳下阿蒙。從他處事之細膩、找時機點之準來看,他應該「找到軍師了」。

羅友志指出,陳柏惟罷免投票的時間點在10月23日,是在9月之後,而9月是疫苗空窗期,當疫苗沒得選擇之後,9月份到10月初可能會有一個疫苗暴動,因產生剝奪感,所以年輕人恐會暴動。若10月份打不到疫苗、找不到工作,年輕人情緒會愈來愈崩潰,而陳柏惟靠的就是年輕人、網路來贏得選舉。

羅友志續指,顏寬恒在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都挑非常適當的時機出來,第一階段他挑陳柏惟講錯話,陳柏惟說「假公民」;第二階段陳柏惟又講錯話,顏寬恒送他這句話:「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而顏寬恒此次出來,已不是當初選輸陳柏惟的那個人,已經「進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