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已完成首4批檢驗封緘作業,共計26萬5528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6)天宣布,第六輪預計開放高端疫苗。1975年以首本小說《拒絕聯考的小子》成名的作家、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力挺高端疫苗,還參加高端臨床試驗,並打到高端疫苗而非安慰劑。吳祥輝今天表示,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的高端已取得「疫苗奧運參加資格」。

吳祥輝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提到:「UNICEF幾天前就把高端放上他們的公告,聯合國兒童基金的最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打疫苗,莫德納在全球獲得藥證或緊急授權使用也只有43國,還有十支是只獲得一個國家緊急授權使用....」,但沒多久吳祥輝就把該貼文刪除。

吳祥輝隨即又在臉書發文稱:「疫苗奧運,四強遙遙領先,其他十支疫苗都只獲得一個國家/領土的緊急使用授權。包括台灣的高端。宛如疫苗奧運,其他十支已取得疫苗奧運參加資格,哪幾支疫苗會竄出成為前八強呢?」根據該網頁統計,在全球獲得藥證及緊急授權最多的武漢肺炎疫苗是輝瑞/BNT疫苗,共有72國。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質疑國產的高端疫苗「真的打得過Delta嗎?」還說他「佩服也祝福」敢打高端疫苗的人。而吳祥輝曾透露,他之前收到三總臨床試驗中心實驗「解盲」消息得知,原來他打到的是高端疫苗而不是安慰劑,開心與粉絲分享,並強調:「我已經成為趙董(趙少康)最佩服和祝福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