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以精湛球技在東京奧運摘下銀牌,她透露在本屆奧運戰疫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戰是八強戰,對上好友泰國好手依瑟儂的過程中一度落後,讓她閃過「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的念頭,用盡全力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她也做到了。雖然最後拿到了銀牌讓她很不甘心,但她盡了全力,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她感謝自己的努力:「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戴資穎6日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從2012第1次奧運開始,到了2021…我參加了3次奧運。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中間碰到了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也讓我在這忙碌的比賽期間裡,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戴資穎提到,27歲的她在出發前期許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的出賽,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前2次最好16強,所以我出小組就已經突破之前成績)」。

戴資穎回憶:「印象深刻的是…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所以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我做到了。但也在心裡想著…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我也盡力了。最後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戴資穎接著感謝所有支持她的企業團體政府部門等「最強大的後盾」用各種方式支持著她。

戴資穎說:「謝謝我的兩位教練,謝謝我最優秀的防護員,也謝謝我的體能訓練師,謝謝你們從黃金計畫開始之後就一直陪著我練習+出國,從來沒有抱怨過,更在疫情那段期間,不能外出時,選擇留在中心陪我做最後的衝刺。也謝謝大家在段這奧運期間裡,一場一場的守在電視機前為我加油,追蹤人數爆增的我…很不習慣受到了這麼多的關注。也謝謝在我們到達日本之後,給予我們最多幫助的代表處...擔心我們缺東西不好意思說,什麼都買來了...」

戴資穎強調:「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戴資穎,妳真的很棒!!」字裡行間溫暖正向,感動不少球迷。網友也紛紛留言打氣:「認真面對比賽,努力到最後一刻,是最重要的運動家精神。享受過程才是最大的贏家」、「對戰泰國那ㄧ場,真的是經典,比賽歸比賽,重點是不要受傷,謝謝妳自己的努力造就世界第一的妳」、「超級棒 在妳身上學到了很多精神 以妳為傲」、「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戴資穎感謝自己的努力,她告訴自己:「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圖:翻攝戴資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