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徐熙娣(小S)日前因稱呼參加東奧的台灣代表隊選手為「國手」,遭到大批中國小粉紅出征並痛批「台獨」,還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捐失估計超過3200萬元,逼得小S出面澄清「我不是台獨」。對此,而前立委邱毅表示:「不管怎麼説,小S仍是『失言』了,所以她必得付出翻車的代價」。

邱毅6月前往中國打疫苗,日前打完兩劑後回台隔離中。他透露自己6月21日上午搭機飛往中國廈門,在廈門酒店進行隔離,須完整隔離三周,7月12日出關以後,才能施打第一劑疫苗,然後必須再間隔三周,再行施打第二劑疫苗。自己打完兩針疫苗,4日已經回台在飯店隔離中。

邱毅6日在微博發文指出,在中國狂賺人民幣的台灣人士中,比小S更惡劣的人還很多,相對而言,小S還是平常比較支持統派的。不過小S仍是失言,所以她必得付出翻車的代價,也給正在活躍的兩面人們一些警惕。小S的發言証明了,國民黨「反共教育」和民進黨「台獨教育」,在島內已深植人心,有時興奮情緒一來,兩面人就會露饀。

邱毅續指:「尤其是這幾年,蔡英文當局不斷催動島內仇中民粹,有些人在島內為了生存,不得不配合表態,否則難以在社會的反中氛圍中苟活,這也是我堅持必須回台灣繼續奮鬥的原因。否則大家都留在大陸過安逸日子,島內就更加不堪,台獨或獨台更加肆虐猖狂,氾濫成災了。」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您回台後,可以把大陸的民意清晰的傳遞給台灣人民:統一的決心民眾比政府還大!」、「蔡依林,五月天,田馥甄,張惠妹……不是我們大陸人不知道他們是台獨,而是我們一直太善良」「台灣藝人應該用歐陽娜娜、張韶涵、黃安作為標準。」另外也有人警告邱毅:「希望您不是配合網友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