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的世田谷區小田急線電車今晚有男子在車廂內持刀亂砍,導致9名乘客受傷,其中1人重傷。行凶男子逃逸後,在6公里遠的杉並區被發現,被帶至警局調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說,今天晚上8時半(台灣時間7時半)左右,東京世田谷區成城學園前車站附近的小田急線(電車路線名稱)電車車廂內,有男子持刀亂砍乘客。

東京警消單位表示,這起案件導致9人受傷,都有意識,但其中1名20多歲女性背部等多處被刀刺傷,傷勢嚴重。

警方表示,持刀砍傷乘客的男子後來跳下電車逃逸,疑似凶器的刀子和男子的手機掉落在車廂內。

電車內隨機砍人事件發生後約1個小時半後,今晚10時左右,在6公里遠處的東京都杉並區,疑似行凶的男子被發現,被趕至的警方帶走。

報導說,疑似行凶男子年齡看起來30多歲,來到杉並區的1家超商告訴店長說:「我就是現在媒體報導發生事件的犯人。我逃累了,不想逃了。」此男當時身體有部分沾著血跡。

後來警方接獲通知,多名警員趕至,將此男子押上車子帶走。警方調查他之後,將辦理正式逮捕他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