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6)日全台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以新北4例最多,市長侯友宜說明疫情表示,4例個案中1例新增個案,另3例是日前新莊家戶感染家人,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該起家戶感染案累計11人染疫。

侯友宜表示,今日新增的4例本土個案,新莊3例、貢寮1例,其中,新莊3人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是前段時間家庭群聚感染的家族成員;貢寮1人是新增個案,平日與媽媽、太太住在南港,偶爾才會回貢寮老家,日前因為腳傷前往醫院就醫,經院方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34,目前匡列者都以住家附近為主,感染源疫調中。

衛生局長陳潤秋補充,新莊家庭群聚案起因是該家族於7月29日聚餐,原本有8人確診,今日再新增3人,分別為日前確診案15865的弟弟、侄子及其同住女友,由於2家互動頻繁,匡列居家隔離後,於今日確診。

侯友宜表示,今日新增4例個案共匡列接觸者10人、居家隔離8人均在採檢中。目前新北疫情穩定控制當中,請市民放心,社區還有一些隱形傳播鏈,市府一定會做好防疫,至於新莊家庭群聚感染也都在掌控中,希望能快速有效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