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表現亮眼,桃園市鄭文燦今(6)日宣布市府加碼奧運獎勵金,只要進入前8強都有獎金,這次奪得競技體操男子鞍馬銀牌的李智凱及射箭男子團體賽銀牌的魏均珩,將分別可獲225萬元。

鄭文燦表示,為獎勵設籍桃園市選手為國爭光,市府特別提高了奧運獎勵金,金牌200萬元、銀牌150萬元、銅牌100萬元,另第四名到第八名分別可獲得75萬元、50萬元、40萬元、30萬元及20萬元獎勵金。

鄭文燦說,以日前在體操鞍馬項目獲得銀牌的李智凱,高中時期就來桃園就讀,也在桃園參加了菁英培訓計畫,現在就讀體大;另外,拿下射箭團體賽銀牌的魏均珩也是桃園的選手,除了奧運獎勵金75萬元,另外桃園市世外桃源文教公益基金會也個別加發75萬元獎勵金,將與市府獎勵金一同頒發。

另外,周天成於羽球男子單打賽榮獲第五名及田家榛於射擊女子25公尺手槍榮獲第八名,也將分別獲得50萬元及20萬元獎勵金。另一位桃園市選手李旻目前仍在進行高爾夫賽程,鄭文燦也請大家持續為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