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儆猴」這句成語,按照成語字典的解釋,就是藉由殺雞來警告猴子,比喻藉著懲罰一個人來警告另一個人。但現在問題來了,既然犯錯的是猴,要警告的是也是猴,那為什麼是殺雞,而不是殺猴呢?

因為在人看來,雞的成本遠低於猴,所以為了要儆猴,不但是要殺雞,還要大張旗鼓,演成一場驚天動地的「殺雞秀」,必須有滿地雞毛的掙扎、血流遍地的腥臭,外加呼天搶地的鳴冤,越殘忍越蠻橫,才越有警告的效果。

台灣國手在本屆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總獎牌數已超過10面之多,是有史以來台灣參加奧運的最佳成積。台灣民眾因此瘋狂。不少「偽中幫」的藝人,也趕來跟著台灣人湊熱鬧,在社群分享自己的觀賽心得。

8月1日台灣羽球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冠亞軍賽時敗給了中國羽球好手陳雨菲,讓小S有感而發,在IG上PO文:「雖敗猶榮~但我差點暴斃!」還在回覆網友中留言提到,她老公問她「我朋友說你要請全部『國手』到家裡吃飯」。

小S在IG上的PO文與回應,台灣這邊的鄉民看了很正常,卻讓中國那邊的弱智小粉紅玻璃心碎滿地,這一點當然大出小S的意料之外。因為只要腦筋還正常的鄉民,就不會以為小S是台獨吧?

在台灣演藝圈裡,小S最愛在節目上開口「內地」,閉口「我們中國人」,一副「偽中幫」大姊大的姿態。因此她不可能為了戴資穎,就跟自己口袋裡的鈔票過不去,故意去撩撥小粉紅吧?

戴資穎為何被中國認定是「台獨」?

小S 在IG上對戴資穎冠亞軍賽的PO文與回應,被「翻牆出征」的弱智小粉紅發現了,認為小S說的「國手」一詞代表「台獨」,難道得金牌的陳雨菲就不是「國手」嗎?

至於戴資穎之所以中國認定是「台獨」,是因2017年台北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時,戴資穎在臉書PO文「經常在國外比賽不能拿國旗」、「就是這麼愛台灣」、「有沒有人想拿它替我加油」,這幾句話就被中國認定是「台獨」了。

於是大批小粉紅不但灌爆了小S的微博,還翻牆到她的IG狂罵,認為她分裂祖國,要她別到中國撈錢了。強國廠商也立即追殺,小S不僅丟了「Clear清揚」、「壽全齋」的代言,以及大女兒Elly代言服飾品牌「JORYA」以外,連搞成人玩具的「大人糖」,也必須先愛中國,立即與小S劃清界線。

這就像是40年前本魯服役時的金門,國民黨搞的軍妓院裡,懸掛的標語要我們這些台灣來的阿兵哥,「愛國不忘做愛,做愛必先愛國」。報載小S已經損失的代言費,至少3200萬新台幣以上。

沉默了4天,直到8月5日,小S才在微博發文回應:「我不是台獨!疫情期間,請大家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祝健康、平安。」對連日風波表明立場,希望能早日回歸正常。

小S為何會「節窮時乃見」?

文天祥在《正氣歌》裡說:「時窮節乃見」,意思是說面臨危急時,一個人的氣節才會顯現出來。但在本魯看來,這就是典型的廢話,鄉民們有沒有聽過都沒關係,聽懂沒聽懂也不重要。

然而鍵盤小五郎這句「節窮時乃見」,鄉民們就一定要牢記了。當你發現那些沒有氣節的「偽中幫」藝人,被中國小粉紅追殺時,就代表中國要變天了。簡單說就是「丞相起風了」。

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到2021年東京奧運,37年來的10屆奧運場上,中國隊和台灣被迫冠上的「中華台北隊」,又不是從未對打過?甚至2008年奧運都還是在北京舉行的,當時稱台灣選手為「國手」會有問題嗎?

2006年9月5日,小S在與蔡康永在中天一起主持的《康熙來了》節目裡,專訪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他發現小S的小腿有個龍的刺青;沒想到小S立刻不假思索地回說:「我是龍的傳人,因為我以中國人為榮」。

2017年2月4日,大S老公汪小菲在微博分享自家辦春晚的影片,並PO文「我們在家的春晚,一群有正念的,執著的,永永遠遠的龍的傳人。」畫面中可見王力宏拿起吉他自彈自唱〈龍的傳人〉,S媽還在一旁興奮地跳起舞來。

小S因為「國手」二字,就被說成「台獨」,確實很冤,因為這只是台灣人的習慣用語,完全與政治立場無關。但對要殺雞儆猴的人來說,雞冤不冤都不會改變人的殺意,甚至越冤的雞殺起來,才越有儆猴的效果。

你比真的山東人范冰冰黃曉明厲害嗎?

台灣的藍營支持者,尤其是「偽中幫」藝人,往往有個誤覺,以為自己在台灣是藍色,到了中國就會被認定是統派,就是回到祖國懷抱,從此就能一帆風順。

天真的「偽中幫」藝人,以為中國的敵人只是台獨,只是綠營,只是民進黨。所以像小S這樣,發一個「我不是台獨」的聲明,就能跟過去一樣風生水起,從此又活龍一條了。

小S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不只一次的提到自己是「山東人」,而且還直接具體到更小的縣城,她說爺爺是山東郯城人(在臨沂),奶奶是濟南人。

有次也是山東籍的藝人黃渤,上小S在中國主持的烹飪節目,黃渤聊到了生吃洋蔥,就說山東人有時會直接生吃洋蔥,小S甚至激動地流淚說:「我也是山東人!」

台灣這些「偽中幫」藝人,以前只要說幾句山東話,中國人就當你是「老鄉」,但請記住,那是以前。國民黨也好,外省人也罷,甚至台灣的統派也都一樣,這都是國共內戰時共產黨要消滅的「蔣幫餘孽」,那都是有血海深仇的。

基於統戰需要,以前中國政府可以暫時放自稱「山東人」的小S一馬,但那是以前。現在中國窮了,要跟美國打貿易戰,真的山東人范冰冰與黃曉明,都可以關進大牢,合法的擄人勒贖了,何況是台灣來的「假山東人」?

真的要提醒這些「節窮時乃見」的「假山東人」,別傻傻地還想去中國做雞了。人家現在要儆猴,「真台獨」別說不敢進中國,連香港甚至泰國都不敢去了,乖乖待在台灣當猴就好。

「偽中幫」藝人若是勸不聽,自以為從前可以,現在為何不行?不願在台灣當猴,非要去中國做雞,那就歡喜做,甘願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