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歐陽靖和日本攝影師老公婚後生下兒子「新醬」,但夫妻倆因疫情分隔兩地,目前她留在台灣照顧兒子。而時常分享生活點滴的她,近日常收到正義魔人的訊息,要她別給小孩看電視,讓她罕見在臉書上動怒並回應。

歐陽靖今日發文提到每次自己分享兒子看電視的照片,就會收到許多聖母網友(媽媽界正義魔人)的訊息表示看電視「會讓小孩變過動兒」、「會造成近視」、「會讓小孩知覺協調異常」等。對此,她則表示自己並不是每天都讓兒子看8小時電視,而是一次只會讓他看10幾分鐘「但只要PO上網就會被某些人撻伐、放大檢視」。她也說到自己從嬰兒時期就天天看電視,由於父母親都在電視圈工作,所以「看電視」對全家人來說是再日常不過的事,她也坦言「我是一個電視電玩兒童,或許我這個人對聖母網友來說,很笨很糟糕,但我從來都沒有近視,也沒有變成作奸犯科的人」。

歐陽靖還提到媽媽譚艾珍也有收到類似訊息,要她別給孫子看電視「看電視不好」、「育兒專家的家裡都沒有電視」,讓她尷尬又無語。歐陽靖最後無奈地謝謝這些「聖母網友」的建言並表示「妳們的小孩一定世界無敵優秀,出國比賽拿冠軍、考試一百分,孝順健康又能得諾貝爾和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