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金牌=支持率」的菅義偉花了4兆日圓辦史上最昂貴的奧運,而且造成東京以及日本新冠疫情空前超級大爆發,而且還不斷爆炸中,日本在5日確診破1萬5千大關,東京確診破5千,更評估12日單單東京將破萬、17日破3萬,日本全面失控,菅義偉在此時居然不採取任何對策,只宣布中等症患者自家療養的所謂「醫療放棄」方針,非常震撼,遭朝野大反彈,雖然被迫微調,但是顯然日本人全成了棄民,只有自求活命!

東京在5日確診破5千人,根據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的評估,單單東京如果依照比前週持續2.2倍增加下去的話,則8月17日就會破3萬人;如果以比前週持續1.7倍增加下去計算的話,則8月12日會破萬,8月26日會破3萬人!

根據京都大學西浦博教授評估東京單日確診在8月17日就會破三萬人(攝自NHK新聞) 

擴散這麼超速的原因主要是9成以上都是Delta病毒,加上為了東奧,菅義偉跟小池都故意演出這次的感染擴大根本沒什麼,讓日本人氣氛更是鬆散下來!此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東奧的外國人不會帶病毒給日本,但事實上東奧泡泡破裂,確診者有查到的就有353人,選手村也相繼爆出群聚感染,對東京也並非全無影響!

現在連東京都的官方會議的評估也指出,到8月18日時東京就會確診破萬,每1000人就有1人感染的狀態,覺得是危機狀態;8月4日東京居家療養的人約1萬5千人,而且其中有比較嚴重的約1萬人(9708人)是在等協調安排住院,是上週的2.3倍,東京都現在打算對等待住院的人分配測氧儀!

菅義偉的「醫療放棄」遭朝野大反彈,被迫微調為中等症2級需要吸氧的人可以住院,但醫院滿床,事實上單單東京就有萬人等住院安排(攝自讀賣新聞頭版頭條) 

按此狀態,到下周東京都居家療養的人將會高達4萬人,而且現在菅義偉提出除了重症者之外,中等症狀者原則上居家療養,眼看將有非常多人在家等死,連日來各界強烈反抗,菅義偉現在才微調為中等症2級需要吸氧者「原則入院」。但是日本至今根本沒有建立居家醫療體系,居家療養者除了有的地方政府如東京都等寄給一些泡麵等毫無營養的乾糧外,根本沒跟醫療設施有連結,各地保健所等根本電話怎樣打都打不通!

不僅東京宛如今年大阪的醫療崩潰,居家療養者的「自宅死」開始暴增,到7月為止居家療養死亡也有11人,而8月1日到4日東京已經有8位30歲至59歲的男性新冠病患居家療養死亡,非常驚人!這些人都是因為病床緊張而無法住院,在等協調安排住院時就死亡了!

菅義偉5日主持新冠對策會議,只是追加指定防止蔓延措施縣而已,對防疫無具體措施,不肯撤回放棄醫療方針,也不追加簡易醫療設施收容暴增病患(攝自首相官邸網站) 

「居家死」開始暴增的同時,東奧還在如火如荼地舉行,菅義偉現在也還每天都在發訊恭喜金牌得主等,妄想支持率會因此回升,而讓他能長期執政,讓人覺得這些政客實在心狠手辣,即使朝野政黨要求菅義偉撤回「中等症居家療養」方針,但菅義偉死也不肯,但因為中等症2級是需要吸氧,居家怎麼吸氧,才不得已將2級改成可以住院,但是事實上到處病床滿床,即使需要吸氧的2級也很難住到醫院!

即使日本確診暴增到1萬5千人以上,菅義偉也還只是表示說「好好防疫就好,65歲以上8成打過疫苗了」,一點對策也沒有,而且他的「醫療放棄」的除了重症者原則上自宅療養的方針,根本沒跟醫療專家商量過,新冠對策最高諮詢機關的分科會會長尾身茂說自己沒聽過,沒人跟他商量,看來就是菅義偉跟厚勞省大臣田村憲久以及新冠大臣西村康稔3人決定,因為那天會議主要就是他們三人以及國交大臣赤羽一嘉而已,完全是很獨斷專制的霸行,令人難以置信如此輕易就作出「棄民」的決定!

連東京官方對策會議也認為8月中旬確診破萬,東京每千人就有一人確診(攝自NHK) 

現在在東京滿街都是無處可去的救護車,今年5月在大阪曾經有救護車徘徊2天才找到醫院願意接收新冠病患,而東京現在打電話,救護車很難出動,即使出動也會徘徊好幾個小時也找不到醫院可以接受重症病患,非常恐怖的狀態!

東京現在還拚命壓低篩檢人數,像東京都確診這麼嚴重,還一直只篩1萬人或1萬人以下,導致陽性率根本是4成,即使5日確診的5千多人,分母的篩檢也只有1萬5千次,還包含快篩,也就是有的人至少篩了2次,陽性率相當驚人!

日本確診突破1萬5千人,菅義偉還說四成的日本人打了第一劑,確診明確減少,宛如活在其他世界(攝自NTV) 

各界認為菅義偉或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可以做的事非常多,不是只想東奧,首先除了增加篩檢才能防止繼續擴散,其次應該大舉增加專門收容新冠病患的簡易醫院,不是讓數萬人居家療養,先在東京都甚至連送給居家療養者的毫無營養的乾糧箱都缺貨,居家療養者只好自己去買,趴趴走,退燒藥也都只要自己去買,因為保健所電話永遠接不上!

菅義偉上台之後,日本新增的確診者多達90萬人,死者多達1.3萬人,現在重症人數又開始暴增,各界專家評估日本死亡人數也會跟著暴增,面對暴增的確診數字,但菅義偉還繼續在說「國民有4成打了1劑,確診人數會很明確減少!」宛如活在別的世界,讓許多醫生等都氣憤地站出來發言,但自民黨也沒想早點讓菅義偉下台,看來不到今年秋天的眾議員選舉讓自民黨下台為止,成為棄民的日本人只好自己學會如何忍耐居家療養,否則只有死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