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黃俊哲於本周稍早痛批全運會協辦單位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禁賽標準不公、罔顧選手權益並表示裁判長該由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的賽事經理改為知名退役選手西門夜說才是真正為台灣選手們著想。CTESA於今(6)日發出聲明,針對黃偉哲議員的質詢內容進行澄清說明。

CTESA表示,黃俊哲稱該單位跳過新北電競委員會,直接向全運會籌備處推薦「行銷公司的員工擔任裁判長」為假消息。事實上,CTESA於去年10月即受到全運會籌備處邀請推薦適合人選,該協會因此自裁判名單中選出了具備國內外職業與校園聯賽豐富經驗、擁有合格裁判證照之TESL張姓裁判擔任裁判長。

針對選手的禁賽標準,CTESA澄清道,黃俊哲於質詢中提及之胡碩傑(SwordArT,暱稱蛇蛇)選手不僅在國內外職業聯賽中皆無任何禁賽紀錄,更是該會長期扶植的選手之一。另外,CTESA也並未如黃俊哲所言,罔顧選手們的健康與權益,讓他們連續比賽12小時直至半夜。該協會將會基於選手的健康立場規劃合理的賽事時間表。

最後,CTESA也重申,根據今年3月全運會之會議內容,CTESA、新北電競委員會以及全運會籌辦處已達成共識,CTESA成為主辦方聘請之諮詢單位,全運會電競項目的籌辦單位則為新北電競委員會。CTESA僅負責全運會電競相關規章之研討與裁判長之推薦,並且全程未向全運會籌備處以及新北電競委員會收取任何諮詢費用。

相關連結:CTESA聲明全文

107 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為教育部首度列為全大運選辦項目   圖:翻攝自 TESL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