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日新增2例COVID-19本土確診,均為新北市確診者家庭感染,目前已入住專責病房治療,也已擴大清消完成。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8月7日至8月9日將在民雄鄉水資源回收中心提供免費快篩服務,並順延防疫二級加強版管制措施到8月9日,維持餐飲業禁止內用、公有場館暫停開放等。

國內今日新增10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嘉義縣新增2例。翁章梁召開疫情說明會指出,這起確診案與水上染工廠染疫案無關,今日確診案例縣內足跡單純,有外縣市足跡,但已完成擴大清消。翁章梁說明,今天新增的2例個案是新北市確診案的父母。嘉義縣衛生局昨(5)日接獲新北市通知,確診者曾在7月23日至7月25日返回嘉義,所以馬上匡列採檢其接觸者,結果該案爸媽PCR陽性確診。

翁章梁表示,2例個案在7月26日至29日出現疑似症狀,曾到縣內和鄰近縣市診所就醫。他們會回外縣市的老家照顧果園,另還有1名住高雄的女兒,每週都會回嘉義看父母,目前採檢為陰性。較大的足跡是曾和親戚包車北上參加親戚喪事,這批搭乘遊覽車的親友也被匡列,採檢結果為陰性。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衛生局密切監控疫情變化,8月7日至8月9日會在民雄鄉水資源回收中心開設擴大篩檢站,如有相關接觸史或疑似症狀,均可前往。翁章梁表示,為持續控制疫情、減少傳播,嘉義縣防疫二級管制措施延長3天到8月9日,相關內容包含餐飲業禁止內用、公有場館暫停對外開放、公祭暫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