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連日下起豪大雨,高雄市區道路在短短六天內,出現了四個大天坑,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去年八月風光就任,到現在還沒看到「暖男市長」如何「兩年拚四年」,今年雨季以來,高雄市區內一再發生積淹水的問題,過去不淹水的路段,這次也淹得如此嚴重,讓他不禁質疑,這就是陳其邁所謂的「兩年拚四年」,港都光榮回歸嗎?

黃紹庭指出,高雄市區道路在短短六天內,居然出現了四個大天坑,造成高雄市民極大的恐慌及行車安全問題,3年前高雄人的夢饜又回來了,繼被評為治安敗壞的「慶記之都」後,高雄難道現在又成了「天坑之城」嗎?

黃紹庭表示,去年八月,陳其邁補選風光就任高雄市長之後,還沒看到「暖男市長」如何「兩年拚四年」,反倒是街頭槍聲不斷、月月有槍案,甚至連一個在寧靜小區的麵包師傅,都能拿出槍枝來尋仇,港都治安嚴重亮起紅燈,隨即被外界嘲諷冠上「慶記之都」之名,至今高雄治安排名在六都中,仍是敬陪末座,依舊擺脫不掉負面惡名。

他提到,今年雨季以來,高雄市區內一再發生積淹水的問題,大水淹進民宅內,令市民朋友苦不堪言,基層民眾不禁紛紛質疑,雨季來臨前,到底高雄市的地下溝渠清了沒?為何過去不淹水的路段,這次也淹得如此嚴重?

黃紹庭進一步指出,今天上午發生在高雄市區一心路的天坑,竟然跟三年前「花媽市長」執政時發生天坑的地方一樣,當時一輛水泥車子跌進天坑的事故意外照片,震驚全國,三年後陳其邁執政下的高雄市府,在相同的地方,又出現相同天坑,他大酸,難道「綠色執政」是「天坑保證」嗎?

黃紹庭稱,幾天前,網路上才在議論,現在陳其邁市府團隊的效率,是否遠不及韓市府時代,一個馬路塌陷坑洞,韓市府一天就補好,邁市府卻要花三天。面對如此的效率不彰,副市長林欽榮在媒體鏡頭前,竟以「殺頭」為威脅來要求相關局處,這不禁讓人好奇,明明是同一批的基層公務員,為何換了市長及執政團隊,執行效率卻差那麼多?到底是公務員素質出問題,還是邁市府螺絲掉滿地?他要問,「陳其邁市長,這就是你所謂的『兩年拚四年』,港都光榮回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