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二劑新冠疫苗已陸續開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相關的預約及施打原則,其中65歲以下民眾皆需自行到平台登記,65歲以上則會採用雙軌制,可以自行登記,或是針對有數位落差的長者,造冊後請地方政府協助整批次預約。

陳時中表示,未來陸陸續續有更多第二劑疫苗要施打,原則上還是進到疫苗平台登記,一種是照平常方式自行到平台預約,另外為了避免長者有數位落差的問題,導致不方便上網登記而沒辦法接種,這類對象中央已經掌握,會把造冊名單提供給地方政府,交由地方代為預約,並完成後續安排以及接種通知。

陳時中說明,第二劑疫苗整體採雙軌制的預約方式進行,可兼顧資料整理的正確性,地方也可以幫忙有數位落差的長者順利接種,避免因為資訊不清楚而被遺漏。

陳時中提醒,要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對象,若確認在11日前間隔滿四週,現在就可以預約接種,65歲以上一樣使用雙軌制的預約服務,65歲以下就要自行到平台登記。

第二劑疫苗預約及施打方式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