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6日)屆滿2週年,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出席創黨2週年記者會,被問及目前Covid-19疫苗存量在第四、五輪疫苗施打後,恐剩不到50萬劑,政府卻稱總量足夠,柯直言「總量是否足夠是老百姓決定,怎麼會是政府決定?」

民眾黨中午於中央黨部召開「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民眾黨創黨2週年記者會」,柯文哲、黨秘書長謝立功等人出席,現場也邀請3位民眾黨員談論為何入黨。

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Covid-19疫苗存量恐剩不到50萬劑,但政府稱總量足夠,柯怎麼看?柯文哲說:「總量是否足夠是老百姓決定,怎麼會是政府決定?」他認為,一般達到全體免疫是有科學數據的,不管是總人口數60%至80%,都有客觀數據,應該照數據來講。

至於行政院擬發行五倍券來振興經濟,柯文哲曾批發紙本很low,柯今重申,多參考周邊國家,像香港這次直接採政府轉錢的方式,18歲以上每人5000元港幣,轉進帳戶,不管電子身分證、無現金交易等,本來就該建立。

柯文哲表示,香港政府只要按enter鍵就解決,去年政院發三倍券實在是不得了,不要說印紙本花23億元,那些人員加班費、搞得公務員疲於奔命,台灣號稱ICT資通訊大國,不管三倍券、五倍券,還採用紙張,讓人民辦理,實在無法理解,人家說「智慧政府」,不應當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