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再添一面銅牌!台灣選手文姿云,昨(5)日拿下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銅牌,駐日代表謝長廷今(6)日在臉書上表示,由於空手道是今年新增的比賽項目,這可能是台灣空手道在奧運歷史上的唯一的獎牌,空前也絕後。

謝長廷感謝昨晚文姿云選手的努力,台灣的奧會旗再一次在武道館升起,也帶給大家再一度的感動。

謝長廷表示,這有可能是台灣空手道在奧運歷史上的唯一的獎牌,空前也絕後,因為空手道是東京奧運新加的項目,世界並不普遍,練習人口也不多,而且比賽評審並不科學,幾乎每場都有要求重看錄影帶,而三分之一重新判定。

謝長廷說,文姿云在準決賽和烏克蘭對手得分都是四分,最後判斷對手贏,到底是看誰犯規多?還是整個氣勢強?也莫衷一是。

他提到,女子「型」的決賽,日本媒體和評論者都認為清水表現較西班牙選手出色,卻微差落敗,可見如不學擊劍、跆拳,評分科技化,未來法國、美國奧運還會不會被列入比賽,值得懷疑。另外,他認為,選手多出國比賽,讓國際裁判有印象在評斷時似較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