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輕度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可能帶來豪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5)日下午召開應變中心工作會議,並與杉林、六龜、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等區區長進行視訊會議,關心疏散撤離進度及各項整備情形。另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警特報,發布高市豪雨特報,市府今天下午點30分0805豪雨應變中心三級開設,由水利局緊急應變小組進駐水情中心

盧碧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海峽,預計高雄市主要降雨時間出現在8/6至8/8,市民朋友應避免前往山區、河川及海邊進行釣魚、衝浪及戲水等戶外活動,陳其邁並責請市府團隊務必針對防颱工作做好萬全準備,依標準作業程序,落實各項整備應變工作。

陳其邁表示,今天召開應變工作會議,最主要是要盤點在整個颱風可能帶來的很大的西南氣流水氣,造成部分地區有積淹水狀況,也包括山區幾個行政區裡面一些土石流,不管是紅色或黃色警戒的狀況,我們也做了盤點,務必要讓整個山區的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

陳其邁也提醒,近來地震頻傳,加上連日豪雨造成山區土石含水量高,應慎防落石、坍方及土石流災害發生,請相關單位密切注意本市道路及台20線、台27線、台28線、台29線等山區道路是否有預警性封閉或中斷情形,以提醒用路人提高警覺。

盧碧颱風帶來影響不容小覷,陳其邁已指示各單位防汛器材、機具、備料應備妥隨時待命,並請各局處及區公所務必提高警覺,對於災情即時查報與處置,充分落實各項整備措施,讓災情減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