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5)日表示,第11號颱風「妮妲」在稍早生成,這也是從昨日至今生成的第3個颱風。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目前在超大型的季風低壓環流中,包括了第9號盧碧颱風、10號銀河颱風、12W熱帶低壓、第11號妮妲颱風(15W熱帶低壓),4顆系統團團轉,環流廣達5000公里,非常壯觀。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低壓,於今日下午14點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1號(國際命名:NIDA,中文譯名:妮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天氣風險則指出,目前在這個超大型的季風低壓環流中,包括了第9號盧碧颱風、10號銀河颱風、12W熱帶低壓、第11號妮妲颱風(15W熱帶低壓),4顆系統團團轉,環流廣達5000公里,非常壯觀。

天氣風險表示,第9號盧碧颱風目前已經登陸廣東的汕頭,緩慢北上,預估很快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它的殘餘環流仍然會牽動強烈的西南風往台灣輸送。明後天中南部山區持續有雨,但預估雨勢比今日緩和。要特別留意的是部分氣象模式指出,它的殘餘環流在週六會從福建一帶往東出海,並且重新組織、增強,在週末為台灣帶來更強烈的西南風。

天氣風險說,第10號銀河颱風,則會往日本本州方向移動,有可能會影響到奧運最後兩天的賽程與閉幕。

至於在日本東南方的15W熱帶低壓,天氣風險公司說明,其已升格為第11號妮妲颱風,但因為人畜無害,日本氣象廳暫時不想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