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吳敦義今(5)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廣播專訪,過程中談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吳敦義有些不滿,認為國民黨當初對韓支援了許多費用,韓竟然講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唐湘龍問及2019年韓國瑜與郭台銘的黨內總統初選,是否較偏好郭台銘,吳敦義強調自己沒有偏好誰,既然要做民調,就不要把手插進去。

吳敦義回憶,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是加分的,但後面的發展就完全失控,他作為黨主席也不能告訴人家哪一位來選總統,哪一位不要選,沒有這個權力。

正當唐湘龍要接著問下一個問題時,吳敦義搶先抱怨,「你還記得當時有一句名言,我們幫助了他(韓)許多費用,他竟然講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如何看待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以及現在的國民黨,吳敦義回應,要看黨內有能力、有人格、有機會當選的人,大家要同心協力,才有機會打贏選戰,否則並不容易打贏。

唐湘龍問及對於過去一年江啟臣的評價,若繼續連任是否符合期待?吳敦義強調,他現在不會評價任何黨主席,只會盡力協助,不論誰當主席,他一定盡一己之忠,他強調,自己是國民黨栽培出來的,雖然現在沒有黨職,但他一定要讓國民黨有機會重返執政。

唐湘龍再問,是否有曾想過背叛國民黨?吳敦義說,不會,十幾年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就懇求跟他搭配選正副總統,但他告訴宋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回應,表面光滑燦爛,結果卻被認為有二臣,他不會做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