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4)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在捷克當地打疫苗,表示是在Shopping Mall施打的,整體體驗非常棒,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5)發文表示,郭董出國打疫苗證明了一件事,「沒有打疫苗,或沒有打特定廠牌的疫苗,可以出國。」 重點是台灣內部疫情控制穩定受國際肯定。林靜儀也請網友注意郭董照片中疫苗的瓶身,強調不會有什麼叫做「本來貼復必泰所以要再改標籤因此延後出貨」這種事。

郭台銘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到歐洲需要取得一張歐盟證明,才能繼續待在歐洲,所以到捷克第一件事就是到Shopping Mall接種疫苗,表示過程都很舒適,沒有沉重的氣氛,醫護人員的服務品質也讓人放鬆。

對此,林靜儀臉書發文指出,郭董出國打疫苗證明一件事,「沒有打疫苗,或沒有打特定廠牌的疫苗,可以出國」,且重點是台灣內部疫情控制穩定受國際肯定。

林靜儀文中提到,郭董盛讚在捷克的Shopping Mall 接種有「非常棒的施打體驗」,先不論各國醫療制度、給付、執業資格及場所限制的法規,都有無法比擬優劣差異;台灣健保的精神是希望人民不需因病而貧,但因包山包海的給付,健保預算其實根本不足,最終的苛扣,與健保管理過程的cost down 削價省錢心態,遑論更精緻與更有餘裕的醫療輸出。如果大家願意多繳一點健保費(尤其雇主),當然醫療資源尤其健保預算會比較合理充足一點。

先前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台積電購買BNT,因政府要求瓶身拿掉「復必泰」標籤,所以重印標籤導致延後到貨。林靜儀文末請網友注意郭董手中的BNT包裝,依據規定,原廠出產的包裝上本來就有規範,要有產品標示、產地標示,不會有什麼叫做「本來貼復必泰所以要再改標籤因此延後出貨」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