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名將伊藤美誠對陣韓國運動員比賽過程中,遭到媒體用攝影機打光燈干擾,日本網友先前痛批「戰犯」是韓國媒體,但日本媒體今 (5) 日爆料,干擾伊藤美誠的其實是日本自家媒體,韓國是被冤枉的。

日本雜誌《日刊新潮》5日發佈了日本電視臺媒體工作者的爆料內容,稱《豁然開朗》(日本電視臺一檔新聞節目)製作組攝影機打光燈在比賽中干擾伊藤美誠打球。

《豁然開朗》製作組成員看到日本網路輿論臆斷「戰犯」是韓國媒體時,還充耳不聞企圖蒙混過關。不過,一些日本網友得知真相後並沒有首先向韓國媒體道歉,而是反手給日本電視臺貼上「反日」標籤。

在7月28日東京奧運會乒乓女子單打八分之一決賽中,伊藤美誠對陣韓國運動員比賽過程中突然向裁判投訴,表示混合採訪區有攝影機干擾了她打球,並提出關燈要求。而裁判也示意攝影機關燈。

儘管伊藤美誠最終戰勝韓國運動員晉級,但比賽中的這個小插曲被日本「網路右翼」們聚焦放大。《日刊新潮》稱,針對此事,在日本社交媒體上,給韓國媒體貼上「戰犯」標籤的內容隨處可見,更有甚者還分析稱,韓國媒體不關打光燈是為了照亮乒乓球台,讓韓國運動員看球看得更清楚。

不過,一名願意透露姓名的日本電視臺媒體工作者告訴《日刊新潮》,在比賽中用打光燈干擾伊藤美誠的其實是日本電視臺的《豁然開朗》節目製作組。

這名媒體工作者坦白說 : 「我看到了在網路上瘋傳的日本廣播協會(NHK)的直播截圖,在圖中右邊是(日本電視臺的) 森圭介,其他也有不少我認識的面孔。當然,我認為他們肯定不是故意妨礙伊藤美誠的。」

《豁然開朗》製作組的成員都是新聞專業(出身),沒有體育現場採訪的經驗,所以才一直開著打光燈。

爆料的媒體工作者也似乎對《豁然開朗》製作組在事故發生後的反應有意見,抱怨道,《豁然開朗》製作組看起來是知道在日本網路上這件事被網路右翼瘋傳。但製作組卻假裝不知道,沒有出來道歉,最終導致網上「韓國犯人論」越傳越廣。

日本電視臺官方在接受《日刊新潮》採訪時表示 :「涉事媒體工作者確為日本電視臺的採訪小組成員,收到了有關方的建議。今後將遵循規章制度進行採訪。 」

日本乒乓球名將伊藤美誠對陣韓國運動員比賽過程中,遭到媒體用攝影機打光燈干擾。   圖 : 日本NHK直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