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藍營內部質疑領導力不足,民調支持度無法顯著提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以TVBS民調中心的政黨支持度民調數據指出,國民黨支持度已正式超越民進黨。但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5日)接受電台專訪卻爆料,國民黨智庫自己的民調,7月份最新數據顯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約19%多,民進黨是27%多,「還跟民進黨差距非常遠。」

江啟臣昨天表示,根據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委託TVBS民調中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為21.8%,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從六月份的19.0%,增加4.4%,正式超越民進黨來到23.4%。國民黨支持度超越民進黨,絕對不是未來一年的目標,而是現在進行式。

但朱立倫上午接受電台專訪稱,作為一位國民黨員,他當然希望國民黨支持度越高越好,如果今天做出每個民調都超出民進黨,這是太好的事情,但他在基層走動時,民眾反映的心聲,是國民黨在民意支持度尚落後民進黨,還有台灣民眾黨在後面急起直追,甚至媒體做的民調,國民黨智庫做的最新民調,都還跟民進黨差距非常遠。

朱立倫爆料指,他有真實(國民黨智庫)的數字,國民黨智庫7月的最新數據,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約19%多,民進黨是27%多,民眾黨接近11%,跟坊間做的民調數據差距不大,所以國民黨還是輸民進黨。

朱立倫強調,他當過國民黨主席,也擔任過國民黨智庫董事長,因此會有一些資訊,這些資訊是供國民黨內部參考,但國民黨也必須誠實面對事實,國民黨在社會觀感上、民眾感受以及坊間、智庫等民調上,(藍綠)的確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他才的參選黨主席宣言才說,一年內要讓國民黨民調超越民進黨。

至於朱立倫說法,與江啟臣過去對民調說法有出入的部分。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行長黃心華表示,據他所知,從今年農曆年過後,藍綠兩黨之間的民調差距,就維持在國民黨落後民進黨4到8個百分點這樣的區間。

就朱立倫爆料數據是否正確?黃心華表示,在他的印象中,國民黨數據確實在20%上下,民進黨則在20幾%之間,但相較去年罷韓之前的國民黨低潮期,國民黨支持度僅10幾%初頭,如今已上升約10%,而民進黨支持度顯著下降,造成藍綠支持度差距縮小,江啟臣想強調的,應該是這樣的民調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