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吳亦凡近日因涉嫌性侵,上月30日遭中國警方刑事拘留,讓他形象重創,也因此傳出許多謠言而牽連眾多無辜明星。Angelababy(楊穎)也深受各種流言騷擾,她遭到一位網友長期造謠「出軌吳亦凡」,讓她氣憤將該網友告上法院,昨(4)日判決勝訴。 

根據法院判決書指出,一名58歲張姓女子經營公眾號「新娛小王子」,她長時間編造關於Angelababy的不實謠言。她宣稱Angelababy在錄製綜藝節目時出軌吳亦凡,更爆料他們會在深夜私會,藉此提高流量換取商業資源。因編造太多謊言,讓 Angelababy不滿名譽受損,因而告上法院,她向張姓女子求償人民幣15萬元(約台幣65萬)的經濟損失,以及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86萬)的精神損害撫慰金。昨(4)日北京互聯網法院判決 Angelababy勝訴,法院判決張女必須公開道歉,並賠償人民幣6萬元(約新台幣26萬)。 

Angelababy去年就曾因有網友造謠她與老公黃曉明已離婚,讓她告上網友,文章內容更有許多憑空杜撰的言論對Angelababy進行侮辱和人身攻擊等言論。最終法院判決唉名網友必須賠償Angelababy 精神損害撫慰金2.5萬元,經濟損失5000元,共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 

Angelababy告上一名58歲張姓女網友,法院判決張女必須公開道歉,並賠償人民幣6萬元(約新台幣26萬)。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