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4日再奪一面銅牌,拿下台灣史上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目前已累積2金、4銀、5銅共11面獎牌,是歷屆最佳成績;被寄予奪牌厚望的空手道女將「小清新」文姿云將於今(5)日登場,高爾夫女子個人賽程也將進行第二輪比賽。

女子高爾夫球賽4日開打,徐薇淩、李旻在第一輪賽事雙雙繳出低於標準2桿的69桿成績,目前並列第7,與排頭的瑞典女將薩克斯卓(Madelene Sagstrom)只差3桿,兩人將在今天上午6:30繼續出戰。

奪牌希望的文姿云今天16:00將於女子55公斤量級出賽,傳出同組選手俄羅斯女將染疫退賽,同組參賽選手從5人變成4人,晉級大利多。

文姿云曾在2014、2018亞運會連續兩屆拿下金牌二連霸,為亞運史上首位雛量級連霸紀錄第一人,首次登場奧運,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登場,因空手道這屆首度成為奧運正式項目,但不會延續至巴黎奧運。

空手道採分組循環賽,每組前2名晉級4強,再打交叉淘汰,和拳擊一樣不打銅牌戰,只要挺進4強,就提前篤定拿牌。文姿云若成功打進4強,將於19點22分進行準決賽,19點50分金牌戰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