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盧碧」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海峽,以每小時13轉9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高雄地區內的風勢增強,今(5)早6點45分警方接獲報案,新興區七賢二路發生行道樹倒下,險些砸中路過車輛,新興警方立即派人交管,並通知養工單位移路樹。另有網友反映高雄一早強風暴雨,還有淹水情況,並質疑高雄市政府「為何不停班」。

連日豪雨已造成中南部零星河堤便道、山區公路及農路受損災情。而高雄市區陸續傳出路樹傾倒災情。新興分局今晨獲報,有高度近2樓的路樹倒塌,橫躺在七賢二路道路中間,因遇上班尖峰時段,警方立即派遣中正所所警網到場查處,到場發現路樹橫倒並佔據七賢二路東向西二車道,中正所員警立即現場指揮管制,並加強疏導交通,同時聯繫市府相關業管單位儘速前往移除,6點52分養工處將倒塌路樹移除恢復交通順暢,現場無人員傷亡幸無傷亡。

而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51號中國信託九如分行附近不久前也發生樹倒意外,4日晚間一棵中央分隔島上大型路樹突然倒塌,倒下路樹橫擋住由西往東全部車道,當時路過的國民黨高雄市青工會人員說,所幸當時路口行車停等紅綠燈,未造成人員傷亡。養工處4日晚間指出,初步發現是因連日豪大雨造成中央分隔島上喬木因基部遭白蟻蛀蝕,倒伏至車道上,確實嚴重影響人車通行及行車安全,目前廠商及機具已到到達現場處理中。

由於高雄3日才發生凱旋路路面塌陷意外,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趕到場要求工務局連夜搶修,還揚言「不然要殺頭」,4日又發生路樹無預警倒塌,國民黨高雄市青工會狠酸:「青工夥伴表示:還是發生在紅燈時,無人傷亡!如果是綠燈行進中,這下就危險!請問林副市長,這次要換殺誰的頭?還是林副市長要自己提頭來見?兩年拚四年,用講的我也會!不要笑別人只會基本功,你練基本功都做不好才可恥!」

另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以「最好高雄這樣是不停班啦」為題發文抱怨:「什麼鬼,暴雨、大風,現在出去騎車一不小心會死人的好嗎?高雄市政府在想什麼啦。」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今天早上的雨,就連開車都很危險」、「覺得今天是冒著生命危險在上班QQ」、「水像用倒的」、「開車根本看不到前面」、「暴雨到懷疑人生」,另有網友在PTT高雄板警告:「高鐵路高雄客運總站前淹水大家可以改道」,並提到:「不要從這段,淹水汽機車爭道,有點危險,至少一個輪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