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附近海域今(5)天清晨5點50分、56分連續發生2次地震,震度都在3級以上,台北等不少地區有感,宜蘭地區「國家級警報」大響,驚醒不少民眾,許多人在臉書上驚呼:「好晃!」就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Po文說:「地震,好搖啊。」

這2起地震分別發生在5日清晨5時50分以及5時56分,前者預估震度4級以上,台北、基隆、新北、桃園、宜蘭、花蓮都有感;後者震度同樣在3級以上,台北、宜蘭都有感。地震過後,多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發文回報:「地震也太大了吧!」、「大家還好嗎?…嚇死了」。而宜蘭縣消防局表示,目前尚無接獲災情通報。

大胃王網紅路路LuLu也在臉書Po出家中門簾搖晃的影片並提到:「我還以為是我跑跳太大力,結果突然地震了。」文章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喊:「直接被震醒」、「很搖」、「台中5樓超有感」、「2樓也超明顯」、「住14樓都快瘋了」、「第一反應就是跳起來關電開門」。

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宜蘭縣宜蘭市4級。另外,5點56分再發生規模5.2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宜蘭縣蘇澳3級。氣象局也發佈國家級警報,並在網頁上馬上公布「災防告警訊息」提醒「08/05 05:50左右東北海域發生中型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警告範圍為宜蘭縣」。

宜蘭縣附近海域今(5)天清晨5點50分、56分連續發生2次地震,震度都在3級以上。   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