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宣布共4批約26.5萬劑國產高端疫苗完成封緘,不過卻被發現有「跳號」的情形,有媒體今(4)天提出相關問題,陳時中動怒回應:「第一天問我不知道,第二天我說我忘了問,這不是個健康態度」。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傻眼直呼「忘了問還可以理直氣壯?」而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痛批高端EUA「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並指出,如果是因為沒有疫苗才適用EUA「為什麼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還諷刺問:「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

柯文哲在臉書Po文提到,這幾天,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必考題「高端疫苗」。坦白講,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題目,因為它實在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還沒解盲,政府就先簽採購合約。6月只完成臨床二期部分解盲,7月18日就有了 EUA(緊急使用授權),完全的臨床二期解盲還在幾個月後,至於臨床三期,還不知到底要不要做,然後就火速納入公衛施打疫苗計畫,幾天後,高端的檢驗封緘作業就完成了。

柯文哲強調,當程序正義破壞,結果的客觀和真實性就會被質疑。這個時候政府應該就事論事,說明要這麼做的理由,掌權者不是傲慢的丟一句:「你不打就不打,還有很多人要打」柯文哲並表示:「如果我們是因為沒有疫苗才適用EUA,我要問:為什麼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對於陳時中嗆提問記者「這不是個健康態度」,柯文哲也狠酸: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絕對與公眾利益有關」。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最可惡的是,發言人說疫苗夠多了!不再讓善心團體捐」、「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一個高端就馬上給EUA,但民間說要買的BNT拖多久?」、「去年還酸中國疫苗亂搞,結果我們的更扯!!」、「滾動式檢討啦,反正左手打了AZ,嘴巴都支持高端」、「其實很奇怪、授權EUA 、又買明年3500萬劑莫德納疫苗這是什麼神操作」、「問:為何搶不到國際疫苗?答:因為別人優先給自己國內使用。再問:為何國產疫苗未解盲就下單?答:因為怕搶不到國產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