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今(4)日指責國民黨團不支持振興紓困現金加碼,國民黨團對此回應認為民進黨是在打烏賊戰,並不是要實際解決問題,只是在漫天喊價、混淆焦點。

高市國民黨議員今天提案振興紓困發現金1萬元,民進黨團隨後提出再加碼5千,一共1萬5千元,但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並未將民進黨版本列入討論,即逕自敲槌通過國民黨提案,民進黨團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民進黨團對是否支持普發現金並無共識,部份民進黨議員認為應該排富,部分又提出應該加碼,黨團內部明顯意見分歧,反而國民黨黨團早早就完成連署並將提案排入議程,提案更有過半議員支持,提案的正當性充足。

國民黨黨團指出,民進黨黨團在議場上透過各種不同的意見來反對國民黨的提案,打烏賊戰的意圖大於幫助民眾。若民進黨黨團也支持普發現金,應更早提出提案表達支持。若認為現有提案有不認同的地方,可以提出民進黨版本的提案,而非在議場漫天喊價,混淆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