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近日因為X men群聚案陸續傳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多次指涉指標個案曾到北部參加聚會,但台北市衛生局昨(3日)反擊稱,X men群聚地點、接觸者都不在台北。高雄衛生局則強調,據指標個案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研判,感染時間在3週以上,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感染源為大台北地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嗆,陳其邁也是讀醫學系,到底如何經過疫調、血清學檢測、流行病學分析等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的?「希望他出來講給我們聽」。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北市衛生局昨天強調,X men群聚案並非在北市,接觸者也不在台北,但高雄衛生局卻說,依照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感染源為大台北地區?

對此,柯文哲回應,就目前北市資料顯示,接觸者、地點都不是在北市,他想陳其邁也是念醫學系,關於如何經過疫調、血清學檢查,還有流行病學的分析,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

柯文哲直言,「我是很希望聽他(陳其邁)出來講解給我們聽,也許同樣醫學界,大家可以彼此切磋琢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