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咖哩飯被稱為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在奧運效應的帶動下,根據部分參賽選手口味特製的速食咖哩飯在日本出現了熱銷,工廠不得不趕工增產。

日式咖哩飯,由於價格便宜、製作簡單,因此與壽司、拉麵等一同成為了日本的「國民美食」,東京奧運會參賽選手中也不乏咖哩飯的鍾愛者。近日,根據日本乒乓球奧運參賽選手水谷隼的口味製作而成的兩種速食咖哩飯,在奧運效應的帶動下迅速熱賣。這兩種速食咖哩按照選手水谷隼的要求,增加了豬肉和馬鈴薯等配料的比例,台幣約160元。

有記者採訪日本東京市民,市民表示 :「選手本人也會很高興,咖哩熱賣說明球迷在增加,關注度不斷提高。」無獨有偶,另一位日本乒乓球選手石川佳純,也和俱樂部贊助商旗下的一家食品企業合作,開發了一款以她本人口味製成的速食咖哩飯,每盒零售價約合台幣200元以下。

託奧運的福,最近速食咖哩飯的銷量已經達到了奧運會開幕之初的17倍以上。面對猛增的訂單,企業正在加緊生產。

綜合外媒報導,水谷隼口味的咖哩偏辣,並且用料也非常足,肉和馬鈴薯切成大塊。而石川佳純口味的咖哩與水谷隼相比,它的口味偏甜,肉和蔬菜切得都比較小,非常軟爛。

數據顯示,日本咖哩飯的消費量每年能達到大約93億份,相當於平均每人每周至少吃1次。日本民眾對咖哩飯的喜愛還催生了市面上種類豐富的咖哩烏冬面、咖哩麵包、咖哩包子等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