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魅力無法擋!剛剛以21歲之齡拿下男子撐竿跳奧運金牌的瑞典天才「Mondo」Armand Duplantis,在受訪時稱自己是大谷粉絲,敬佩他勇於挑戰「不可能」的勇氣。

從當初毅然決然旅美,並且堅持繼續使用「二刀流」的風格在大聯盟發展;到今年獲得進入明星賽的肯定,並且持續領跑全壘打榜,大谷翔平在世界棒壇掀起的旋風仍在繼續。而包括Kevin Durant在內的許多各項目的明星選手,都是他的粉絲,這些人中也包了Duplantis。

Duplantis的橫空出世對於撐竿跳這項運動,產生了劇烈的影響。目前他保持著室內以及室外的世界記錄,昨天更是以突破6公尺02的成績奪冠,就算在頂尖選手之中他也是鶴立雞群。

昨天Duplantis在決賽中鎖定冠軍後,仍決定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直接將橫桿高度升到了6公尺19,雖然最終三跳未能完成,仍獲得現場好手們的掌聲。

而今天這位新科奧運冠軍表示,自己喜歡大谷翔平,是因為「我喜歡那些做別人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的人」,而他覺得大谷翔平就是這樣的選手,直言他改變了環境、衝破了人們眼中的障礙。

「很多人在日職看到大谷翔平的表現時,會覺得他到美國可能不會維持同樣水準,但事實上他到大聯盟後的水準甚至變得更好了。」Duplantis表示「我3年前買了他的球衣,支持他很久了,今年他會拿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