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4日)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國產的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呼籲大家不要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自己不打就不要打,別人還要打。台北市柯文哲批,執政不能這麼傲慢,到底是誰讓大家沒疫苗可打?並轟這件事以後會記在民進黨政府身上,一筆很嚴重的帳。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高端疫苗爭議,陳時中昨天表示,做蛋糕都會失敗,更何況疫苗這種高科技的東西。柯文哲直言,打疫苗這件事,他也不曉得怎麼講,做蛋糕做壞,了不起拉肚子就算了,但疫苗打下去是有副作用的,打在人體裡,更何況還牽涉到有無效果等。

柯文哲強調,台灣終究要跟世界接軌,出國將來會用到疫苗護照,大家都曉得,他常說若不是醫學界的人,不懂就算了,可是像他是看得懂的人,就更加憤怒。

柯文哲提到,今天下午看到陳時中說「你不打,別人還要打」,「執政不能這麼傲慢!」EUA是緊急使用授權,代表疫情嚴重、沒疫苗,他想問的是,到底是誰讓大家沒疫苗可打?為何台灣沒疫苗可打?逼大家打高端?

柯文哲表示,老百姓也不是傻瓜,大家都看得出來,實在無法理解,有必要這樣硬幹到底嗎?很嚴厲批評的話,他實在是不想講,但他認為這件事以後會記在民進黨政府身上,這一筆很嚴重的帳,會記在老百姓心中,有沒有把人民生命考慮進去。

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民進黨政府在疫苗的所作所為,「沒有辦法說服柯文哲、沒有辦法說服我,就這樣!」

至於郝龍斌向法院聲請停止高端的EUA,柯文哲指出,這也不用他講,全世界已經打超過30億劑疫苗,台灣在世界國家的疫苗覆蓋率排行榜,比台灣差的國家,大概只有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國家,還有哪些國家比台灣差的?台灣的世界排名不應該是這樣,到底發生什麼事?

柯文哲又說,輝瑞BNT已經拖多久了?高端馬上給EUA,就是激起民怨而已,他無法理解民進黨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堅持?到底發生什麼事?無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