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田徑400公尺跨欄項目不斷創造驚奇,在男子400跨昨天創下世界紀錄之後,今天女子400跨也不讓前者專美於前,美國選手 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6的成績摘金,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昨天挪威天才名將Karsten Warholm以破世界紀錄的45秒94摘下了金牌,不過亞軍的美國選手Benjamin的46秒17其實也打破了世界紀錄,只可惜面對的對手實在太出色了,只能「銀恨」。

之前女子400公尺跨欄的世界紀錄就是由McLaughlin自己保持的51秒90,而此役她自己和同胞好手Dalilah Muhammad(51秒58)都突破了這個成績,最終她以0.12秒之差取勝。

銅牌得主荷蘭好手是Femke Bol,她決賽跑出了52秒03的成績,打破歐洲紀錄;事實上這個成績也已經破了由牙買加傳奇選手Melaine Walker所締造的奧運紀錄,真的可說是一場頂尖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