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顏寬恒今(4)日拋出震撼彈,透過臉書宣布「歸還黨職」,辭去副秘書長一職。由於此時正值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在即,顏當初是應現任主席江啟臣號召擔任副秘書長,但顏家與昨日正式宣布參選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關係良好,外界解讀顏寬恒請辭與「江朱之爭」有關。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顏辭去黨職回歸家鄉值得肯定,透露兩人之前曾通過電話,希望顏繼續努力,「我們需要他」。

朱立倫說,顏寬恆是國民黨年輕世代的戰將,他辭掉黨的義務職,全力回歸家鄉,為家鄉努力,值得大家肯定。朱立倫透露,前段時間曾與顏寬恒通過電話,給他加油鼓勵,「希望寬恒繼續努力,我們需要他。」

顏寬恒上午在台中宣布「歸還」義務副秘書長一職,專注地回歸地方,服務疫情之中受害的鄉親。對於外界質疑他辭黨職是為向朱立倫表態,顏澄清,在這個時間點宣布確實很敏感,但他是以地方鄉親為出發點,對於黨主席選舉,他仍舊支持國民黨,強調江啟臣一直是他好前輩、好戰友更是好朋友,過去是、未來也一定是,他只是把主席當初授與的職務交還,台灣一定要有更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監督政府,才是民主之福、才是民眾之福,他仍然會繼續支持江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