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到了,嘉義縣長翁章梁今(4)日前往義竹鄉探視今年模範父親代表翁憲彰,祝福他爸爸節快樂。翁章梁說:「父親總是默默付出,就像一座山,給我們依靠;也像一棵大樹,堅韌不拔,為我們擋風遮雨。」 

翁氏是義竹鄉大家族,一世祖1661年從福建安溪遷居義竹至今,開枝散葉,子孫滿堂,翁憲彰是第17世,翁章梁是第19世,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也來自翁氏大家族,翁氏有厚厚近千頁的族譜,翁章梁直呼不簡單。 

翁憲章是翁章梁的叔公輩,育有2子1女,個個家庭幸福美滿,分別任職媒體、公部門與教職,事業有成。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疑慮,嘉義縣政府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代表揚表活動將視疫情狀況延期舉行,藉由公開表揚,讓父親和家屬留下珍貴記憶。 

翁章梁4日上午由義竹鄉長黃阿家、鄉代會主席翁榮輝和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等人陪同,前往義竹鄉六桂村模範父親翁憲彰家中探視。翁章梁獻上向日葵花束,象徵父親就像太陽般關照著家庭和子女,在父親的關愛下,子女才得以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