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回歸參選黨魁,直指當下的國民黨「領導力不足」,加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直言「國民黨充滿失敗主義」,缺乏戰鬥精神,都使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領導方針備受質疑。對此,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今(4日)力挺稱,江啟臣總是義無反顧站在最前線,制衡執政黨。

國民黨青年部上午舉行「戰鬥藍集結 網紅青年營」記者會,江啟臣、羅智強同台出席期間。羅智強致詞提到,過去一段時間,常看到人批評國民黨軟弱、沒有戰鬥精神,事實上是嗎?大家回顧這幾年,很多濫權不法、破壞民主法治的事情,是哪些人站在最前線為人民勇敢衝鋒?

羅智強表示,當民進黨標示要反萊豬護健康,執政後卻開放萊豬的時候,江啟臣、國民黨義無反顧發起公民投票,以人民力量來對抗執政黨;當民進黨過去捍衛公投,執政後卻閹割公投的時候,又是誰義無反顧站在最前線,是監督制衡執政者?也是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一起發起保護公投的公民投票,以及在最前線保護藻礁的核四公投發起人黃士修,這才是真正所謂的戰鬥精神。

羅智強還稱,戰鬥精神是不計利益,義無反顧。他相信,執不執政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他們可以捍衛台灣的民主,確保民主人權跟法治。

核四公投發起人黃士修。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