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4天,台灣代表團獎牌數累積2金4銀4銅,總牌數達到雙位數,將持續開創歷史,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已確定挺進4強,至少銅牌入袋,今(4)日將挑戰決賽資格,爭取金牌戰門票;「台灣欄神」陳奎儒將爭取決賽資格,鄭兆村及黃士峰也將在標槍資格賽登場。

陳奎儒3日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個人賽季最佳13.53秒,勝過5月13.62秒的成績,成功跨進準決賽,是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吳清錦、睽違37年後,第二位在奧運跑進準決賽的選手,今天上午10時將力拼「跨」入決賽。

有奪牌希望的「黃金右臂」鄭兆村、黃士峰標槍雙雄,今天上午將在標槍資格賽登場,鄭兆村於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擲出91公尺36,拿下金牌,成為亞洲紀錄保持者,也是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選手,國際田徑總會與亞洲田徑總會均特別刊文報導。

23歲拳擊好手黃筱雯,今天下午1時將在女子51公斤(蠅量級)4強準決賽,對戰賽會第一種子、土耳其選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打贏就可闖入金牌戰,落敗者則拿下銅牌。(奧運拳擊項目不舉行銅牌戰,4強賽落敗者並列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