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在今(4)日上午8點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颱風將接近台灣海峽,並朝中國前進,有可能很接近金門,預估週四至週六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會為各地帶來雨勢,而中南部將會是降雨熱區。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上午8點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 LUPIT,中文譯名:盧碧),預計將接近台灣海峽,氣象局將密切觀察颱風對台灣影響程度。

根據氣象局資料,盧碧颱風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2度,東經115.5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氣象局目前預估,颱風外圍環流週四至週六將影響台灣,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