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上演頂尖對決,有7位參賽選手全部締造新紀錄,而最終挪威天才名將Karsten Warholm以破世界紀錄的45秒94摘下了金牌,也打破了世界紀錄。賽後銀牌得主、美國好手Rai Benjamin直言「這是奧運史上最佳比賽!」

Warholm成為史上第一位跑進46秒的400公尺跨欄運動員,而亞軍Benjamin的46秒17也已經超過之前的世界紀錄(46秒70);事實上,甚至連第5名的卡達選手Abderrahman Samba都跑出了47秒12的成績,這放在其他屆的奧運都有可能衝擊金牌,只可惜他們面對的是該項目史上最佳的跑者。

賽後Warholm和Benjamin兩人惺惺相惜,前者表示進入到最後20公尺衝刺時,他已經感受不到自己的腿了,「因為有一個瘋狂的美國人一直追著我,逼迫我得繼續狂奔。」他也笑說自己願意為了這一枚金牌而死。

Benjamin在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表示:「我想這可能是奧運史上最好的比賽,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場比賽能與我們剛剛完成的那一場相比,史上沒有其他人能夠在奧運賽場上做出我們剛剛做過的事情。」

「這是奧運會史上最好的一戰,甚至連Usain Bolt創造100公尺9秒63世界紀錄的那一場都不如我們這一戰。」Benjamin的話或許有點狂妄。但這一場田徑比賽確實是奧運史上的經典一役。

而這7人創造的紀錄,包括了:1個世界紀錄、2個洲際紀錄、3個全國紀錄和1個人最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