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S被小粉紅指控辱華,之後包括蔡依林、徐佳瑩陸續都因為「辱華」遭到出征,最扯的可能是柯佳嬿,只是因為代言的茶廣告上寫著「國家認證」4個字。擅長以插畫評時事的「魔魔嘎嘎」畫出小S等藝人站在滿是「台獨」的地雷上,表示現實上的中國地雷,是全世界的困境,迅速吸引上萬粉絲叫好,有網友留言身為台灣人,存在本身就是在辱華了。

一向親中的小S這回因為力挺台灣奧運選手,遭到中國小粉紅出征,連帶其他藝人也不能倖免。「魔魔嘎嘎」以2張圖表現小S的困境,第1張是她指著「台獨」地雷表示「要避開這個很簡單啊~」圖片說明指出,大家以為只要不踩中國的地雷就沒事;第2張圖卻是她與蔡依林、徐佳瑩站在滿布「台獨」地雷上,圖片標示「現實上的中國地雷」。

「魔魔嘎嘎」在臉書表示,老話一句,「你終究是要辱華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辱」,引來網友哄堂大笑,超過萬名網友叫好。「魔魔嘎嘎」指出,島民根本不用分什麼地雷,因為台灣就是中國的地雷本人,暗諷小S「身在搖滾區的島民怎麼最近才發現」?

她的畫也引來盾牌牙醫史書華留言,大喊「台獨分子,我只挺小S啦」,又笑倒一片網友。署名「闇月之鏡」的網友表示,身為台灣人,存在本身就是在辱華了;吳姓網友也說,他平常很少贊同小粉紅的,但是這次真的希望這些人能放棄台灣國籍和健保;陳姓網友則向小粉紅呼籲「出一本辱華百科禁書」,讓大家知道哪些會打碎玻璃;而Andy更喊話「以前你偶爾辱,現在你該天天辱」!

臉書「抓到了!這梗很綠」社團也轉貼文行遠po出的小S曾與金美齡尬舞的照片,還註解「被.台獨教母 VS 真.台獨教母」惹來網友狂酸,稱以前都誤會小S了,還有人說要轉發微博。

財經網美Emmy也在臉書表示,藝人們被指控辱華,究竟是為了生計養家重要,還是沒人應該為自己的認同道歉,都討論幾百次了,很像重複播放的錄音帶。說到底,這個問題的核心是,到底大家還要幫著北京瞞著這些孩子(指小粉紅)多久,北京說國王有穿新衣,因為北京很兇,所以大家只好幫著騙這些孩子,可是這種謊能說到什麼時候,難道真的覺得全世界都是傻的,沒人看出來國王沒穿衣服嗎?

臉書網友文行遠po出的小S(圖左)曾與力主台獨的旅日台僑金美齡尬舞的照片,網友猛虧以前都誤會小S了。   圖:翻攝自文行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