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團體賽8強戰今(3)日登場,由台灣面對德國,桌球男團靠著林昀儒拿下兩點單打,將比數扳平至2:2,關鍵第5點,由莊智淵出戰奧恰洛夫,上演2012倫敦奧運銅牌戰戲碼,不過,莊智淵並未能回擊奧恰洛夫,前兩局在最後關頭無法更進一步,最終奧恰洛夫以3:0拿下,台灣桌球男團也止步八強。

莊智淵第一局就與奧恰洛夫展開激戰,但對手中遠台正手拉球讓莊智淵吃足了苦頭,自7:7後分數拉開,最終奧恰洛夫以11:8拿下首局。

進入第二局,莊智淵正手拍狀態極佳,並靠著奧恰洛夫的失誤,比數來到5:3領先,不過,對手隨即把握數次轉守為攻的機會,進而壓迫莊智淵回擊出界及掛網,莊智淵比數5:7落後,莊智淵隨後立即扳平比數,但無法接續,反拍錯失機會出界以及正拍拉球揮了個空拍,讓比數變成9:10落後,暫停回來後,奧恰洛夫延續氣勢拿下該局,莊智淵局數0:2落後。

第三局,奧恰洛夫正拍攻勢依舊凌厲,莊智淵反手以及正手狀態皆不佳,回球頻遭壓制,比數瞬間來到4:10落後,面對6個賽末點,莊智淵雖連追三分,最終掛網,由奧恰洛夫以3:0拿下,德國隊則以3:2的比數收下勝利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