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視訊2.0就業博覽會日前圓滿完成,勞工局表示,企業代表與求職者完全不需要冒雨出門,透過手機、平板、電腦並配合市府團隊安排時段上線,在家就能從容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逾430個職缺薪資均為4萬元以上,共吸引近500人次報名參加,企業與求職者直呼,超有效率且兼顧防疫的面試流程,實在便利!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落實市長盧秀燕兼顧防疫與經濟的政策,市府陸續推出透過履歷代收及專人推介方式辦理企業暑期工讀,更領先全台創新推出「視訊2.0」全視訊徵才活動,全力協助市民排除疫情障礙。

參與活動的許同學表示,此次活動與在人力銀行上投遞履歷不同,透過市府貼心的聯繫與安排,排定時間後能與企業代表進行面試,對於疫情微解封爭相投遞履歷的現在,使用市府服務更加便利且有效率,也希望藉由說出自己的個人經驗,可以幫助更多應屆畢業生踴躍嘗試。

面試台灣美光的謝先生表示,參與面試前因為太專注於準備內容,完全忘記要注意面試衣著,幸虧市府同仁在確認視訊及音訊階段溫馨提醒,才不至於在服裝儀容上被扣分,順利錄取到報名的職缺。 

參與加開活動場次的張先生表示,目前在北部工作,由於家庭因素近期考慮返鄉就業,原看到活動日期為平常上班日而沒有報名,幸好市府考量到轉職者需求於假日加開場次,讓他有機會能夠參與視訊面試,市府貼心安排讓他好有感。

天力離岸風電公司人資部則表示,此次無論是面試時間排定、視訊品質及整體流程都相當順暢,參與面試的高階主管除可免除舟車勞頓的時間外,更盛讚求職者專業技能及外語能力,公司徵才收穫良多。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市府除於疫情期間升級推出免出門全視訊徵才服務,搭建求職者與企業面試橋樑,8月份將接力推出近25場次實體與視訊徵才活動,預計釋出逾三千多個職缺,相關資訊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834066/Lpsimplelist )查詢,或電洽市府1999專線或撥打04-22289111分機36100,歡迎求職者踴躍參加。

專業就業服務員協助確認視訊、音訊設備並溫馨提醒求職注意事項。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