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險遭密謀暗殺,當局立即展開調查,目前已逮補21人,其中包含12名現役軍人和警察,且還沒收了25萬美元及一把槍。

綜合外媒報導,馬達加斯加司法部長拉扎菲亞里沃尼(Berthine Razafiarivony)表示,目前為止當局已逮補21人並展開調查,其中包含5名將軍、2名上尉、5名士官以及4名退休的國內外警察、軍事人員、5名平民。

拉扎菲亞里沃尼指出,這21人當中有6人一開始就因涉嫌參與暗殺計畫被捕,其中有2人為法國籍。當局還沒收了25萬美元、2輛車和一把槍,嫌犯目前都在接受調查。

47歲的拉喬利納 2009 年在軍方支持下成功奪權,迫使前總統拉瓦盧馬納納(Marc Ravalomanana)下台,並於2018年大選中擊敗拉瓦盧馬納納,但被指控當中存在選舉舞弊。

馬達加斯加自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以來,就不斷面臨內亂問題,這數月來加上疫情影響,使政局更加動盪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