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將在9月25日投票,在前主席朱立倫正式宣布參選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連任之路,被認為受到重大挑戰。對此,江啟臣今(3日)回應稱,他正面看待黨內的良性競爭。面對黨內質疑,江啟臣更以「逆境中承擔、沉著無懼、誠懇說服」自我評價。

面對媒體問及,對於朱立倫表態參選,是否構成挑戰?江啟臣表示,黨內民主,他一向都是平常心看待,而且正面看待黨內的良性競爭,而對於個別候選人的評論,應該交給政治評論員。

江啟臣更提到,他個人的領導風格,大家可以去評斷,他也尊重指教,每個人都有不一樣領導風格,有的是霸氣型的、有的是陰柔型的,但對他個人而言,他自己在逆境中承擔、沉著無懼、誠懇說服,這是他給自己作為黨主席、黨的領導人,他給自己的12個字(13個字)。

媒體進一步追問,傳聞近朱派系結盟「倒江」一事?江啟臣仍強調,國民黨不是第一次選黨主席,就是每4年根據黨章改選喔次,他個人平常心看待黨內民主的過程。

至於傳出近江派系,有意拱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來「卡朱」的說法。江啟臣表示,對於黨內選舉,他重複強調,尊重每一個人參選的權利,也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所以大家平常心看待,這樣才能落實跟鞏固黨內的民主過程跟程序,他也相信黨員的智慧,對於這樣的傳言、留言,他覺得想像力太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