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3日)宣布參選黨主席,談起兩岸政策,朱立倫痛批民進黨騙台灣人20年,連未來奧運正名都不敢做,強調國民黨才是穩定兩岸、捍衛中華民國最重要力量。

國民黨主席選舉本月12日起領表,16、17日登記,包含朱立倫、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都宣布將參選黨主席選舉。

朱立倫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要帶領國民黨改變,改變才有希望,民進黨專斷獨裁、腐敗無能,從萊豬、防疫、疫苗、紓困,都讓民眾都受不了,而國民黨也有責任,身為黨一份子,他責無旁貸、義無反顧。

談起兩岸政策,朱立倫指出,今天正好是前總統陳水扁提出「一邊一國論」20周年,他很感慨民進黨騙了台灣人民20年,「民進黨搞台灣正名制憲、一邊一國,做到了什麼?就是騙騙騙」,連未來奧運正名都不敢做,民進黨今天只不過想用一邊一國、台獨正名,欺騙選民,國民黨才是穩定兩岸力量、才是捍衛中華民國最重要力量、才是讓大家安定繁榮力量。

朱立倫說,過去黨章規定基礎都要延續,更要在基礎上讓兩岸和平、讓大家過好日子,因此他提出能夠「求同尊異」、相互尊重。

朱立倫舉例說,如這次奧運比賽,在羽球冠軍賽上,我們有輸中國、也有贏中國,大家相互欣賞、尊重、加油,希望兩岸從尊重、善意,走向求同尊異。

談起是否支持年底公投,朱立倫強調,年底公投是民眾意志展現,這段時間民進黨的錯誤,相信是民眾對蔡政府、蘇內閣一個決定性投票,「我們全力以赴,每個公投都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