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騰訊網》報導,上海市市場監管部門今年上半年對1點點、茶百道等多個品牌奶茶店突擊檢查,發現食品標簽不明確、冰箱內食物不加蓋、操作區衛生不達標等現象普遍存在,引起社會關注。

為得知北京的奶茶店情況如何,《騰訊網》記者通過隨機應聘,「卧底」網紅奶茶店「奈雪的茶」,發現其多家分店也存在蟑螂亂爬、水果腐爛、更改標籤等問題。

該記者在「卧底」第一天,就看到一隻指甲蓋大小的蟑螂,從麵包展櫃底部爬向麵包製作間。記者向同組值班店員報告,卻得到不用管蟑螂的答復。

記者在入職第二天才被店員告知,雖然店裡要求很高,但一忙起來就不會顧上這類事情。

記者又指出,他看到一些發黑的芒果擺放在後廚的桌子上,員工被提醒去掉「黑色」部分繼續使用,長官還說 :「不要浪費,稍處理一下即可。」。

他還發現,有一些員工會將未售完的產品更改時間標簽後再賣。

另外記者還表示,他「卧底」的分店,對日常衛生很隨意,檢查一來才重視,例如他看到不少員工直接踩著清洗食材的桌面,從較高櫥櫃中取食材,且未做任何清潔處理,但每次上級來檢查時,店員們會臨時整理地面衛生,對平日較為繁雜的後廚進行系統清理,緊急清洗各種機器。

《騰訊網》對此指出,「奈雪的茶」非個案。北京市市場監管局之前在突擊檢查中發現,部分茶飲店有使用過期的或不新鮮的原料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