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媒《日刊新潮》報導,參與奧運的運動員們竟在疫情期間開派對!一位匿名奧運相關人士提供了運動員們深夜在奧運村附近開派對的照片,相關人士還說:「晚上的奧運村已成為了無法地帶。外籍運動員們連續多天在屋外開派對,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大規模傳染。」。

《日刊新潮》表示,從警備完善程度上來說,奧運村可說是平行世界,除了有資格進入奧運村的人士以外,包括媒體記者在內的任何人都無法進入奧運村,這也助長了運動員聚會玩樂的情形。

一名奧運相關人士透露,奧運運動員在奧運村裡面的臨海公園內玩鬧,媒體無法得知那裡發生的事。一部分運動員們在知道沒有人監督後,從7月27日起就每天晚上都在這裡辦派對。

《日刊新潮》還貼出這名奧運相關人士提供的影片截圖,奧運村屋外的音響大聲播放拉丁舞曲,有約30人配合音樂歡快舞蹈。從影片中無法清晰辨認出每個人的面孔,但可以看出是白人和黑人聚集在一起享受派對,且所有人都沒有戴口罩。

《日刊新潮》說,多家日媒已針對奧運村內運動員聚眾飲酒一事進行過報導,但有匿名奧運相關人士氣憤表示,日媒的報導,沒有將奧運村的現狀正確地傳達給日本民眾。

該匿名奧運相關人士稱 :「影片中出現的人是在公園的一個角落處舉行派對,且除了這一群人,公園中還有近100名運動員分成多個小組在瘋狂玩鬧,儘管這些人製造的騷亂在7月31日驚動到了警察,當地警方前來制止,但並沒有立案,沒有成為社會性事件,運動員們之後也依舊聚眾搞派對,東京奧組委設立的防疫規定形同虛設。」

奧運選手村可說是平行世界,除了有資格進入奧運村的人士以外,包括媒體記者在內的任何人都無法進入奧運村,這也助長了運動員聚會玩樂的情形。   圖:翻攝 TOKYO2020官網

韓國代表團在選手村陽台圍欄上掛出多面韓國國旗。(示意圖)   圖:翻攝自環球網